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俄罗斯拒绝中国百亿订单 日本捡漏赚大发了

    我国是一个木材进口大国,并且长年与俄罗斯有着亲密的合作,但是最近俄罗斯却狠心拒绝中国百亿木材订单,这究竟是为什么呢?难道俄罗斯有钱都不赚?据了解,俄罗斯是为了保护环境才如此,不过日本就幸运了,捡漏获得了中国这个大订单,并且赚得盆满钵满。

    木材进口
    木材进口

    俄罗斯被公认为“兄弟国家”,当地地广人稀,非常适合种植农产品和树木。所以他们自然成了中国木材进口的主要对象,除了中国等国家大量进口,俄罗斯本身消耗大量木材。当植被慢慢无法供应时,他们也意识到环境的重要性。即使向中国出口木材可以获得巨大的利益,他们也不愿意就这样拿出国家的发展做代价,所以就只能狠心拒绝中国的百亿订单。

    然而,即使俄罗斯减少了木材出口,中国仍必须寻找另一个出口国。这次日本趁机捡漏,别看日本国土面积小,但是他们植被覆盖极其丰富,所以日本自然取代俄罗斯成为木材出口国。他们在与中国合作时也获得了很多好处,但这毕竟不是长久之计。每个国家仍然需要自己的一套环境保护措施。现在中国的垃圾分类和垃圾回收都在为环境保护做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