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工信部提醒及时设置SIM卡密码 手机丢失可避免盗刷

    在日常生活中,估计很多人都有过丢失手机的经历,因此工信部提醒广大用户一定要及时设置SIM卡密码,那么设置这个密码有什么用呢?据悉设置了SIM卡密码之后,一旦手机丢失后可以第一时间挂失,这样就能避免了手机被盗刷的风险,所以这项功能设置还是非常重要的。

    SIM卡密码
    SIM卡密码

    最近,有关手机“黑产”的报道引起了网民的广泛关注。根据已知的现有漏洞,如果手机丢失并且未及时挂失和设置SIM卡密码的话,很可能会泄漏重要的个人信息,甚至获得贷款。为此,工业和信息化部提醒:及时设置SIM卡密码,并在手机丢失后进行处理,以尽可能确保安全。

    为了保护用户的隐私和财产,工业和信息化部要求三大运营商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重置和取消服务密码和其他涉及用户身份的敏感链接,同时促进用户处理业务,加强安全保护,加强客户服务人员风险防范意识培训,提防异常业务处理行为,提醒用户及时设置SIM卡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