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越南和中国2020年关系现状如何?经贸数据揭晓答案

    越南,是亚洲的一个社会主义国家,北与中国广西、云南接壤。据了解,越南和中国是“邻居”,两国在经贸等多方面展开合作。不少人好奇,2020年,越南和中国关系现状怎么样?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越南和中国关系现状
    越南和中国关系现状

    越南统计总局的报告显示,该国今年前7个月的进出口总额达到2851亿美元,同比去年下降1.3%。出口市场方面,越南对华出口235亿美元,增长18.4%;进口市场方面,中国是越南最大进口市场,越南从中国进口416亿美元

    数据还显示,2019年,越南和中国双边贸易额1620亿美元,同比增长9.6%。其中,中国对越南出口978.7亿美元,自越南进口641.3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6.7%和0.3%。由此来看,越南和中国在经贸方面关系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