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外交部回应中国疫苗定价 将作为全球公共产品

    疫情还没过,大家还是要做好相关的防护了,特别是我国还是有新增境外输入病例的,不少人都在期待这新冠疫苗的上市,而且关于这疫苗定价也是少不了留意的。近日有消息称外交部回应中国疫苗定价了,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新冠疫苗价格
    新冠疫苗价格

    关于新冠疫苗的进展很多人都有留意,目前我国新冠疫苗已有11个进入临床研究阶段,其中3个灭活疫苗和1个腺病毒载体疫苗已进入Ⅲ期临床试验。而且。4个进入Ⅲ期临床试验的疫苗目前进展顺利。特别是会在大众可接受的范围内来提出新冠疫苗的指导价格的。

    中国疫苗定价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近日,有媒体报道,中国疫苗的定价明显高过欧美疫苗。于是,今日外交部回应中国疫苗定价了,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称这种说法没有依据。为应对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中国正在加紧推进疫苗研发,中国疫苗研究完成并投入使用后,将作为全球公共产品,为实现疫苗在发展中国家的可及性和可负担性作出中国贡献。

    目前各国疫苗都正在研发过程中,下一步如何定价,有着很大不确定性。但是汪文斌表示,对中方而言,有一点是明确的,我们一定会把疫苗作为全球公共产品,以公平合理的价格向世界提供。我们还将以多种方式优先向发展中国家提供疫苗,包括捐赠和无偿援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