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0月新规实施 这些规定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

    即将到来的金秋10月,广大民众可真是收获满满,不仅为我们带来中秋国庆双节长达8天的黄金周小长假,还有一大波10月新规实施,值得一提的是,这些新规将在10月1日起施行,并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一批新规10月施行
    一批新规10月施行

    今年国庆、中秋双节合一,从10月1日至8日调休放假,一共放假8天,并且高速公路小客车也将免费通行8天时间,简直是爽歪歪的。普通收费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另外,10月1日即将要实施的新规定分别有:机关运行经费、政府债务等需向社会公开;禁止大数据“杀熟”;《外商投资企业投诉工作办法》施行;不得擅自倾倒、堆放、遗撒农药包装废弃物;全国首部自贸片区立法施行;《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销售机构监督管理办法》施行;400总吨以下内河船舶水污染防治管理更严格。

    还有一些地方性新规,江苏省电子身份证件来了、中医医疗机构也纳入传染病防治体系、工程招标投标扩大“评定分离”的适用范围、江苏省太湖十年禁渔;南京市建设者个人信用与增梯许可关联,预防增梯领域失信行为;苏州市男职工可以申请育婴假、农家乐应当依法取得营业执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