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壳牌拟裁员9000人 作为重大战略重整的一部分

    在疫情的冲击和影响下,即使是经济实力强大的大型企业也亏损了不少,为了降低经营成本,很多公司只好裁员以削减用工成本了,据最新消息得知,壳牌拟裁员9000人,将其作为重大战略重整的一部分,但裁员的原因,不外乎是新冠肺炎疫情所致。

    壳牌石油公司将裁员
    壳牌石油公司将裁员

    壳牌是全球第二大石油公司,成立至今已有上百年历史,总部位于荷兰海牙,不过壳牌是由荷兰皇家石油和英国壳牌两家公司合并而成的,所以它的名字也叫“皇家壳牌石油”。值得一提的是,在去年的财富世界500强榜单中,皇家壳牌仅排名第三位。

    根据央视新闻9月30日报道称,由于受疫情影响,皇家壳牌拟裁员9000人,这个数量占该公司所有员工总数的百分之十以上。截至2019年底,皇家壳牌石油公司的员工达到83000名,该公司表示,此次裁员,将作为重大战略重整的一部分,所谓的重整,实际是其从一家石油公司向低碳能源转型的战略,预计此次重组到2022年,将可以帮助公司每年节省20-25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