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外交部回应指责中国隐瞒疫情谬论 颠倒黑白毫无依据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让全球笼罩在了病毒的阴影之中,历经一年时间,仍然有许多国家还未控制住疫情,甚至有些欧洲国家指责中方当初隐瞒疫情,对此说法我国外交部回应指责中国隐瞒疫情谬论是站不住脚的,因为这是一些欧美国家在颠倒是非黑白,企图让中国背锅,但是中国在这场战疫中,不仅率先抗疫成功,还对海外国家提供了不少帮助。

    新冠病毒
    新冠病毒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12月29日回应记者问中国是否在新冠肺炎暴发初期试图掩盖和轻描淡写流行病的说法,指责中国隐瞒疫情是毫无根据的,中国率先控制了疫情,恢复工作和生产,率先实现经济稳定,社会稳定有序发展,人民安全,健康,自由生活。“试问面对世纪疫情,靠隐瞒掩盖,能够取得这样的成就吗?我想任何人都不难作出判断。中国的抗疫成就是对所谓隐瞒疫情谬论的最好回答。”

    汪文斌说,中国的防疫时间表是开放,透明和明确的。中国第一时间报告疫情,第一时间发现病原体,第一时间与世界分享病毒基因序列,并及时与有关国家和地区分享流行病信息和防治经验。事实可以经受住历史和时间的考验。有关中国“隐瞒这种流行病”的指责是没有根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