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如何办理转移 转入转出全攻略

    职工的公积金,通常都是在用人单位购买的,由单位和个人进行缴纳,不过,住房公积金在工作的城市购买之后,如果要换另一座城市工作或生活,职工也需要把公积金转移过去才行,那你知道公积金如何办理转移吗?这里有转入转出全攻略,快来看看。

    住房公积金转入转出手续
    住房公积金转入转出手续

    公积金对职工来说,是一种住房保障,在缴纳过程中,每月按照各自的比例缴费即可,只不过,住房公积金在各个地区的政策有所不同,所以,如果职工要转移到另一个城市,公积金不转过去是很麻烦的,若人已经不在这个城市生活,继续留下住房公积金也基本没意义,因此,还是比较建议为它办理转移手续,那么,公积金如何办理转移呢?

    公积金转移手续申请办理

    首先要分两种情况,一种是从市外转入职工需持身份证、转出地住房公积金的缴存凭证前往申报,或者可以委托单位经办人进行办理,不过需持《住房公积金转移接续申请委托书》、职工填写并签字的《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申请表》(一式两份)、转出地住房公积金缴存凭证、经办人身份证进行申报。

    另一种情况是转出市外,在缴存单位办理职工的个人明细封存后,职工需要前往转入地(市外)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提出转移申请。需要注意的是,若住房公积金已经转移到市外,那么原申报的自动划账业务会被终止。以上就是住房公积金转入转出的办理方法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