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可以自己交吗 自由职业者来了解一下

    人是社会性动物,如果没有社会关系支撑,那生活会平淡一些,这是自由职业者需要面对的难题之一。自由职业者没有供职单位,公积金可以自己交吗?住房公积金用处很大,可以用来贷款买房,还可以提取出来付房租,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公积金
    公积金

    根据我国公积金中心的相关规定,一般情况下,个人是无法缴纳住房公积金的,当然也无法办理住房公积金,而是必须由单位来进行设立和缴纳,而且交公积金的话是必须有单位财务的公章才行。自由职业者是无法享受住房公积金带来的福利了

    但是只要市场有需求就会创造出满足需求的产品,很多第三方人力公司会有公积金代缴服务,只是要收取一定的代缴服务费,当然要找有合法资质的人力资源公司,那就能享受到在正常单位公职时缴纳公积金的待遇了,后期商贷转公积金贷款也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