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司法部谈禁微信 要求上诉期恢复针对该APP的禁令

    和国际版抖音TikTok一样,国际版微信WeChat如今也面临着同样的命运,它们均在美国境内被封禁。面对微信官方提出的延缓禁令请求,美国政府选择了反对。近期,美司法部谈禁微信事件,甚至要求上诉期恢复针对该APP的禁令。

    国际版WeChat禁令新进展
    国际版WeChat禁令新进展

    微信的普及率在中国都不用多说了,早已经成为国内最受欢迎的社交平台,此外,在海外国家,WeChat的使用率和普及率也很高,不少外国友人也将其作为亲友间联系与交流的社交软件之一。然而,美国方面先前发布WeChat禁令,禁止用户在美国境内使用并下载该款应用程序,理由是“对美国的国家安全和外交政策构成了威胁”。

    在WeChat向美国联邦法官提出延缓禁令的请求后,美国政府不依不饶。当地时间9月25日,美司法部谈禁微信一事,要求上诉期恢复针对该APP的禁令,并让美国联邦法官在10月1日前作出裁定。另外,对于推迟TikTok禁令一事,美国政府也在9月25日提交了法律文件进行辩护,反对延缓TikTok禁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