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张召忠邱毅谈台湾最新要闻 发展需倚靠大陆市场

    在几十年前,台湾地区的经济是非常繁荣的,90年代台湾GDP甚至占到了大量GDP的45%。然而近年来,随着台湾经济增速放缓,和大陆的差距也是越来越大了,前段时间,著名评论家张召忠和邱毅也是这样谈到了台湾发展情况。

    张召忠和邱毅谈台湾发展
    张召忠和邱毅谈台湾发展

    此前在一次座谈会上,局座张召忠就表示,台湾要想更好地发展,就必须依赖于大陆市场,进一步加强与大陆的经贸合作,才是它最好的选择。此外,邱毅也多次公开指出,台湾的发展离不开大陆市场,并直言大陆的高速发展给台湾年轻人带来了新的发展机会。

    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下,两岸的贸易额仍然保持增长,台商对大陆投资也继续维持增长的态势。根据官方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至8月,两岸贸易额1589.28亿美元,同比增长10%。其中大陆对台出口377.33亿美元,同比增长8.11%。大陆自台进口1211.95亿美元,同比增长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