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邱毅张召忠论两岸 均认为台湾发展需倚靠大陆市场

    人们常说的海峡两岸,指的就是台湾海峡两岸的中国大陆和中国台湾了,简称两岸。近年来,随着大陆走向高速发展,以及台湾经济增速逐步放缓,两岸的经济差距也是逐年增大了。此前,邱毅和张召忠在谈论两岸话题的时候,也是给出了这样的看法。

    台湾发展需倚靠大陆市场
    台湾发展需倚靠大陆市场

    张召忠此前直言,台湾经济想要更好发展,就必须要依赖于大陆市场,进一步加强与大陆的经贸合作,才是它最好的选择。与此同时,邱毅也是多次在公开场合提到台湾的发展离不开大陆,并认为大陆的高速发展给台湾年轻人带来新的发展机会。

    从20世纪70年代末开始,两岸的贸易往来也是日益密切了,双边贸易总额持续增加。从相关统计来看,两岸贸易总额从1979年的0.8亿美元,增加到了2019年的2280.8亿美元,中国台湾地区在中国大陆外贸伙伴中的排名,也是从当初的第26名提升到了第7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