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家收回土地多少钱一亩 2020政策通知告示发布

    国家为了更好利用资源,或者发展某个项目,会在某个地方回收土地,用来集中发展。对于政府收回土地的补偿标准,很多百姓不清楚。那么,你知道国家收回土地多少钱一亩吗?其实,2020政策通知告示已经公布,大家可以到相关部门了解,也可以看下文了解。

    土地征收
    土地征收

    据了解,农村土地补偿标准是由于后来国家进行土地深化改革而制定的一项土地征收补偿标准。这个农村土地补偿标准是通过四个部分的费用总和而成。主要有:土地补偿费、人员安置补助费、青苗费、其他附着物费用。

    具体计算细则:1、土地补偿费的标准。按该耕地被征收前三年平均年产值的六至十倍进行补偿。2、安置补助费的标准。按照安置的农业人口数计算。每个人口数的标准,是该耕地被征收前三年平均年产值的四至六倍,最多不超过十五倍。3、附着物补偿费的标准。参考当地经济水平,按照相关规定执行。4、青苗补偿费的标准:(1)刚刚播种的农作物,按一季度产值的三分之一进行补偿。(2)成长期的农作物,按一季度的产值进行补偿。

    从以上计算细则来看,国家回收土地的补偿标准是不定的,因为还要看以上几个因素来决定。不过,综合来说,征用耕地补偿款的平均值是这样的:旱田每亩补助5.3万;水田每亩补助9万;菜田每亩补助15万。这只是一个大概的标准,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其实,不同的地方,对于回收土地补偿标准是不一样的。现在很多地方政府都公布了2020政府回收土地补偿政策通知,大概的补偿标准与上述内容接近。具体来说,建议大家咨询当地政府部门,比如国土局或征地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