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明年农村要交农业税吗 一亩地交多少钱?

    以前还未取消农业税的时候,农民是必须按照规定与标准缴纳相关税费。不过,之后国家取消了农业税。只不过,有传闻称明年重新征收。那么问题来了,明年农村要交农业税吗?真真假假,让很多人搞糊涂了,让小编来揭晓真相吧!

    农业税收减免
    农业税收减免

    农业税是国家对一切从事农业生产、有农业收入的单位和个人征收的一种税,俗称“公粮”。从1992年开始,中国改革开放正式对农业体制进行改革,2006年废除延续千年的农业税,标志中国进入改革开放转型新时期。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国的全面脱贫计划也全面实施了,村里也帮助农民朋友的生产和收入的增加。所以,为了减轻农民朋友的负担,国家不但取消了农业税,还公布了一系列的农业补贴政策。但是,又传出了明年征收农业税的新闻。

    现在农民收入比之前提高了,生活也变得好了,但是还未能全面实现小康,有些家庭还是困难的。所以,若然重新征收农业税的话,对农民利益有损失。不过,小编查证所知,明年农村交农业税的传闻是谣言

    虽然说农村农业税已经取消了,明年也不会重新征收。不过,如果农村耕地违规使用,那么是要交税的。比如,上海那边耕地被占用,一亩土地交税高达2.7万元,而广东那边需要交税1.5万元,其他省市耕地占用纳税标准也相差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