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1年给交公粮的人发退休金吗 真相来了

    在农村的人,应该对于以前交公粮的场景还是有印象的。交了这么多公粮,有人希望国家能给与这些农民退休金补贴。那么,2021年给交公粮的人发退休金吗?网上确实有这样的传闻,很多人信以为真,今天小编给大家揭晓真相。

    农民交公粮
    农民交公粮

    公粮,一般指农业税。农业税是国家对一切从事农业生产、有农业收入的单位和个人征收的一种税,俗称“公粮”。以前农民交公粮,就是将一些稻谷运到村委会称重,按照一定标准上交给国家。不过,2006年废除延续千年的农业税,标志中国进入改革开放转型新时期。

    以前交过公粮的农民,现在应该也上年纪了。对于60后和70后的农民来说,大半辈子都献给了国家,交公粮、修堤坝,很多基建都是农民靠着双手完成的,从开始的义务工到后来的以资代劳,农民为国家贡献了大半辈子。所以,不少人都希望这些农民能够获得退休金。

    其实,农民要获得退休金,必须要缴纳社保的。以前交公粮的农民,确实为国家作出贡献,但不会因为这样而免费获得退休金。网上传出以前交公粮的人在2021年获得退休金的消息,就是一个谣言,相关部门也证实是不实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