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山东青岛发现2例无症状感染者 疫情影响青岛港封港吗

    青岛,是山东的省会城市,其新冠肺炎疫情最新情况备受关注。9月24日晚,青岛卫健委发布通报称,对青岛港大港公司“应检尽检”人员定期例行检测中,发现2例无症状感染者。不少人好奇,疫情会影响青岛港封港吗?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通报显示,2020年9月24日,青岛市在对青岛港大港公司“应检尽检”人员定期例行检测中,先后发现2名装卸工人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属无症状感染者。到目前,已排查到密切接触者132人,全部实行集中隔离,已完成检测129人,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228人,已全部采集样本送实验室检测,并已全部实行集中隔离观察;一般接触者及社区排查人群4341人,已采集样本3497份,已出结果1502份,全部为阴性。

    青岛发现2例无症状感染者
    青岛发现2例无症状感染者

    通报指出,新增无症状感染者董某某,男,40岁,居住在市北区铁山路13号,系青岛港大港公司装卸工人,是纳入青岛市“应检尽检”定期检测的人员,活动轨迹包括大港港区、李沧区冻鱼储存地、青岛四中、上海支路小学等;新增无症状感染者陈某某,男,45岁,居住在市北区大港一路大港公司单身宿舍,平日骑自行车上下班,与董某某为同班装卸工人,有共同暴露史。

    据悉,无症状感染者指无相关临床症状,呼吸道等标本新冠病毒病原学(通常指核酸检测)或血清特异性免疫球蛋白M(IgM)抗体检测阳性者。无症状感染者不是确诊病例,因此不算新增感染病人。此次疫情是否会影响青港岛封港以官方通报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