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八部门谈教师工资 两级分配不搞平均主义

    教师是教书育人的,我们从小被送到幼儿园、学校念书,老师就是陪伴我们时间最长的人,不过,作为不可缺少的职业工作者,他们的工资待遇一直以来都备受关注和热议,近日八部门谈教师工资,明确表示两级分配不搞平均主义。

    教育部谈教师工资待遇
    教育部谈教师工资待遇

    在父母们眼中,教师是一个铁饭碗,虽然工资不高,但起码是一份稳定的工作,只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时代也在不断进步,生活质量提高了,收入水平也在提升,教师的工资待遇若还是一成不变也说不过去,据悉,教育部等八部门谈教师工资,提出“三个注重”。

    八部门提出“三个注重”

    第一,注重选优配强校长,学校应该有一个好校长,才能成为一所好学校,应注重对校长的培养,加大培养培训力度,加快推进校长职级制的改革,并严格落实校长的任选条件和专业标准等要求,也应完善校长的考核管理激励机制。

    第二,注重加强条件保障,依法依规优先保障学校基础设施和经费的投入,建立健全办学激励机制,完善绩效工资的分配,主要分为学校之间的分配,以及内部教师之间的分配,两级分配不搞平均主义,体现学校之间的差异,向办学质量好的学校倾斜,在教师之间,应向表现突出的一线教师倾斜,包括班主任在内

    第三,注重拓展社会资源,打造社会实践大课堂,繁荣发展少年儿童优秀精神文化产品,以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积极组织时代楷模、名师大家,甚至可以组织此次新冠疫情期间做出过重大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讲述他们的精神和事迹,这样将能够加强学生们的道德品质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