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目前的失业状况 2020年9月失业率公布了吗?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持续肆虐下,对就业市场产生一定的影响。不过,与其他国家相比,疫情对中国的就业市场影响较小。那目前中国的失业状况如何?2020年9月的失业率数据公布了没有?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中国目前的失业状况
    中国目前的失业状况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付凌晖近日介绍,1-8月份,全国城镇新增就业781万人,与上年同期相比少增203万人。8月份,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为5.6%,比上月下降0.1个百分点。从数据来看,中国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据悉,城镇调查失业率是通过城镇劳动力情况抽样调查所取得的城镇就业与失业汇总数据进行计算的。此数据对监测宏观经济运行和反映就业失业状况具有重要作用。截止目前,官方并未公布今年9月份的数据,大家可以留意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