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对中国不友好国家排名 因孟晚舟事件加拿大也上榜

    在中国和平崛起的进程中,由于触碰到某些国家的利益,有个别国家因此对中国不友好,它们经常编造各种各样的借口抹黑中国,甚至是组建联盟共同打压中国。在对中国不友好国家排名中,美国、印度、澳大利亚和加拿大相继上榜。

    美国打压中国
    美国打压中国

    美国对中国不友好,这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了!就以美国打压华为事件为例,美国诬陷华为产品危害其国家安全,动用国家力量封杀华为。在新一轮制裁中,华为芯片供应链遭受巨大打击,华为有可能在未来退出手机市场。

    再来说下印度,印度这段时间疯狂打压中国APP,严重损害中国企业的正当利益。当地时间6月29日,印度当局宣布禁止59款中国手机APP在印度市场使用;当地时间9月2日,印度电子和信息技术部发布公告,宣称再次禁用118款中国手机APP。

    澳大利亚对中国不友好,也同样不是什么秘密,澳大利亚驻美国大使阿瑟·西诺迪诺斯甚至公开承认这点。阿瑟·西诺迪诺斯在日期表示,澳大利亚已经显示出他们准备好承受同中国“对抗”的经济代价,这意味着澳大利亚将“对抗”中国。

    受美国的影响,加拿大也开始对中国不友好,具体表现在孟晚舟事件。2018年12月份,加拿大在美国的指使下对孟晚舟进行非法逮捕。在这件事情上,加拿大扮演了帮凶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