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新冠疫苗优先国家名单 会接受美国订单吗

    中国作为最先拥有疫苗的国家之一,新研究出来的新冠疫苗,除了优先供应国内和保证产业链供应“快捷通道”的需求之外,中国新冠疫苗优先国家名单里都有哪些国家呢?还有若上市之后,会接受美国订单吗?

    中国疫苗什么时候上市
    中国疫苗什么时候上市

    早之前,国务院总理李克已经表示,中方新冠疫苗研制完成并投入使用后,将优先向湄公河国家提供。那么,湄公河流域国家都有谁呢?分别有中国、缅甸、老挝、泰国、柬埔寨、越南,一共六个国家,总共差不到17亿人口,其中,中国占据14亿人口。

    当然,除了优先给湄公河国家提供之后,中国新冠疫苗一旦大批量生产上市后,将确保所有国家都能获得,还包括美国。所以说,美国政府愿意购买中国疫苗的情况下,中国一直是保持一视同仁的态度,愿意与美国共享新冠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