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与美国的GDP差距在缩小吗 需要多少年才能超越

    韬光养晦四十年,和世界各国合作,学技术,学经验,搞经济建设,中国终于高速发展起来了,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带着这份快速发展的自信,人们问道,中国与美国的GDP差距在缩小吗?需要多少年才能超越?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GDP
    GDP

    近些年,美国经济增速依然保持在2%-3%左右,而我国依然保持相对中高速增长,经济增速保持在6%左右。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预测,如果按照这一速度,中国GDP将在2030年左右超过美国,首次登顶世界第一。十年后,中国经济有超越美国的可能。

    毫无疑问,2020年是一个特别的时机,中国拉近与美国距离的时机。该机构预测2020年美国GDP总量或将下降8%,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也表示,第二季度美国GDP降幅是史无前例的,而中国抗疫卓有成效,经济没有负增长,没有美国经济惨,中国与美国的距离正在拉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