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挪威和中国的关系怎么样?从经贸数据可略窥一斑

    挪威,位于斯堪的纳维亚半岛西部,是北欧五国之一,也是一个高度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当今世界上最富有的国家之一。不少人好奇,挪威和中国的关系怎么样?其实,从挪威和中国的经贸数据可以略窥一斑。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挪威和中国的关系
    挪威和中国的关系

    挪威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挪威与中国的双边货物贸易额为128.6亿美元。其中,挪威对中国出口42.0亿美元,占挪威出口总额的2.0%;挪威自中国进口86.6亿美元。2018年,挪威与中国的双边贸易总额约为111.97亿美元。其中,挪威从中国进口87.20亿美元,挪威向中国出口24.77亿美元。

    由上述数据可以看出,相比于2018年,2019年挪威与中国经贸关系有所深化。需要指出的是,挪威与中国关系曾出现困难时期,直到2016年两国关系才得以正常化。其实,挪威与中国展开经贸等领域合作,符合两国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