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国际地位排名 经济实力超过多个发达国家

    目前,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而中国自改革开放以来,经济一直保持高速增长,是世界经济增长的一个最重要来源,在国际上的影响也越来越大,那么中国国际地位排名如何?目前世界各国的排名是怎样的?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一、美国

    GDP总量长期位居世界第一,市场经济体系完备而发达,工业实力强悍。直到如今,美元在国际贸易中仍充当世界货币的职能,有关的数据显示,世界各国的外汇储备中美元储备平均占比达65%以上。

    中国国际地位
    中国国际地位

    二、中国

    作为一个新兴大国,目前还处在高速发展的阶段,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和第一大进出口贸易国,每年都是国际经济增长的最大引擎,经济总量庞大,开放程度高,在部分产业的技术和实力上领先全球,与很多国家有着友好关系和经贸往来,国际影响力深远。

    三、俄罗斯

    俄罗斯虽然拥有世界上排名前三位的油气资源储量,出口量也是足以撼动国际能源市场,但是自苏联解体以来俄罗斯经济就没有什么太明显的气色,目前还在世界十大经济体之外徘徊,基础设施老化严重,且经济的韧性不够,极其容易受到能源市场价格和需求变动的影响,但从综合实力来看,俄罗斯仍是世界强国。

    四、日本

    是世界第三大经济体,工业和科技实力非常全面和发达,日本科学界连续18年荣获诺贝尔奖项,国际贸易规模巨大,相对来说弱在军事和地缘政治影响力,在国际上的影响力逊色于中俄。

    五、英国

    一战以后,昔日的“日不落帝国”开始慢慢走向衰落,但还是世界强国之一,2019年GDP总量排名世界第六,拥有发达的金融业和强劲的工业实力。此外,英国还是全球最富裕、生活水准最高的国家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