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有多少国家向中国订购疫苗 我国疫苗最快上市时间

    目前,中国疫苗在世界比较领先,并进入了第三期临床试验。而且,我国疫苗最快上市时间是12月份,将会是全球第一个上市新冠疫苗的国家。那么,现在有多少国家向中国订购疫苗呢?据了解,至少有40个国家已经向中国订购疫苗了。

    新冠疫苗上市了吗
    新冠疫苗上市了吗

    自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对研究疫苗工作一直未停过,现在我国疫苗进展很顺利。同时,通过临床试验,也证明了我国疫苗是有效果的,也获得一些国家的认可!最快会在今年年底上市。而当前有多少国家向中国订购疫苗呢?

    中国在全球新冠疫苗研发中处于领跑位置,在全球9款进入临床三期试验的疫苗中,其中有4款来自中国。其中,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开发的疫苗日前在临床试验中取得了重大进展。值得注意的是,随着我国疫苗研发不断取得积极进展,目前约40个国家和地区向中国提出了采购需求,意向订单量已经达到了5亿多剂。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生物安全首席专家武桂珍:大概11月或12月,普通人就可以接种新冠疫苗,因为根据它的三期临床结果来看,目前进展非常顺利。此前,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总法律顾问周颂表示,国药集团已投入资金约20亿元,建设了两个高等级生物安全生产车间,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和科兴生物两家公司的疫苗年产量将能达到6亿支。灭活疫苗最快12月底即可上市。

    此外,据国内媒体报道,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结束新冠肺炎大流行和加速实现全球经济复苏的最快方式,是确保能接种新冠疫苗;世卫组织首席科学家苏米娅·斯瓦米纳坦表示,中国的新冠疫苗研发项目非常活跃,并且一些疫苗在现阶段临床试验中已被证明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