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1号病人找到了吗 病毒最早出现在哪个国家

    中国的抗疫行动,已经取得了巨大的成功,病毒的本土传播基本切断。而目前,科学界最重要的任务,除了疫苗的研发,疫情的溯源工作也是非常重要的,那么中国1号病人找到了吗?新冠病毒最早出现在哪个国家?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中国1号病人
    中国1号病人

    1号病人又称为“零号病人”,指的是第一个得传染病,并开始散播病毒的患者。在流行病调查中,也可叫“初始病例”或“标识病例”,正是他造成了大规模的传染病暴发。

    2019年12月8日,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了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但该病例并非是1号病人。此前,中疾控专家刘培培曾表示,正在积极努力推进这项工作(寻找1号病人),但1号病人的追踪,任务是非常艰巨的,因为牵涉到的数据量很繁杂,需要一定的时间

    而随着疫情的全球蔓延,疫情源头问题,也是国际社会关注的热点。目前,科学届对于病毒发源地还没有定论,此前世卫组织的报告曾指出,新冠病毒源自大自然的可能最大,很可能由某种动物传播到人类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