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六问河北疫情:谁是河北1号病人 目前尚未公布

    这两天,河北的疫情受到了极高的关注,因为感染人数比较多,所以大家都对河北的疫情感到疑惑,并且有媒体六问河北疫情:谁是河北1号病人,但关于这个问题并没有公布。据悉,这次河北的疫情感染源也尚不明确,不过目前知道的是,确诊患者中有多人曾参加过婚宴,并且多人来自同一个村。

    新冠病毒
    新冠病毒

    在三天内,石家庄市报告了14例确诊病例和40例无症状感染。算上河北省邢台市,已有59例患者。1月5日晚,石家庄市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最新的疫情防控情况。核酸测试将在全市范围内启动,但是河北的“第一病人”是谁?感染源来自哪里?为什么三天内会有几十个新病例?婚礼宴会和乡村集体活动是否会引起一系列疫情?仍然没有确切的答案。

    河北“1号病人”是谁?

    2021年1月2日,石家庄市藁城区61岁小果庄村村民被确诊新冠。

    2021年1月3日,河北省新增了4例确诊的COVID-19病例和13例无症状感染的病例。同一天,石家庄宣布已进入战时状态。

    2021年1月4日,河北省新确诊COVID-19病例14例(石家庄11例,邢台3例,三日被诊断为无症状)。30例无症状感染。(无症状感染的状态尚未公布)

    截至2021年1月6日凌晨,河北省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41例。在1月2日接受采访时,确诊病例的儿子透露:“到目前为止,母亲还不知道如何被感染。”

    石家庄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芦飞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第一例确诊病例的咽拭子样本已经收集,并送至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进行全基因测序。但是,“ 1号患者”是谁还没有被宣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