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球不能惹的三个国家 因为他们是世界三大经济体

    在现代文明社会,谁的经济实力强,谁的话语权就更多,当今时代,美国的经济实力是最强的,其次是中国和日本,这三大国家是世界三大经济体,是全球不能惹的三个国家,其他国家需要发展本国经济,需要和这三个国家进行经贸合作。

    经济实力
    经济实力

    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数据,美国是世界上以名义GDP为基础的最大经济体,美国经济价值18.569万亿美元,占全球经济的24.5%。中国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名义GDP为11.218万亿美元。中国是世界上增长最快的经济体之一,年均GDP增长率为6.6%。

    日本的GDP为4.938万亿美元,是世界第三大经济体,日本还是第三大汽车制造国,生产的汽车出口至全球各国。美国、中国、日本的经济总量已经占据全球经济总量大部分了,世界各国都需要国际贸易,如果得罪了以上任何一个国家,都可能被反击,包括经济、政治、军事等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