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俄罗斯评价中印两国实力 印度与中国经济相差很远

    我们经常听到印度吹捧它们的国家很厉害,甚至还会超越中国,成为下一个超级大国。在1987年印度确实比中国强大,但现在中国日益强大,两国差距越来越远了。这不,现在俄罗斯评价中印两国实力,表示从经济来看,印度很难追上中国了。

    中国GDP
    中国GDP

    印度一直都拿中国作比较,什么事都要与中国比较,还吹嘘实力超越了中国。虽然,印度发展比较快,但如今中国已经成为了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可以看到两国的差距很大。同时,现在俄罗斯评价中印两国实力了,印度与中国经济确实相差很远。

    依据官方发布的数据,我国和印度的GDP总量距离是巨大的。中国2018年的GDP为13.6万亿美元,印度2018年的GDP为2.72万亿美元,约为印度的5倍。而在2019年中国经济同比实际增长6.1%,完成的名义GDP约为14.363万亿美元——大约是同期印度经济总量的5.04倍。

    2019年印度GDP为2.85万亿美元,中国GDP将近是印度的五倍,达到14.36万亿美元。另外,世界银行6月发布了新版全球经济展望,预测全球经济会下滑5.2%左右,在主要经济体中,只有中国会继续增长。中国2020年的经济会增长1%,印度会下降3.2%。这样一来,中国占全球经济比重中会进一步上升,中印经济差距会进一步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