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货币基金有风险吗 收益稳定但存在三大风险

    基金品种分很多类型,货币基金的收益很好,从未出现过亏损情况,所以不少人都说货币基金是零风险的。那么,大家认为货币基金有风险吗?其实,货币基金的收益的确是稳定的,但不能说零风险,任何理财项目都不可能零风险的。

    基金理财
    基金理财

    小编可以很肯定的告诉大家,货币基金是存在风险的。不过,货币基金是所有基金里风险最低的,和银行存款差不多,资金进出还比存款方便。当然,收益率也比较低,比存款利率高些,做的好的基金能有存款利率的三到四倍高。

    如果大家有买余额宝的话,应该知道余额宝是一种货币基金,从未出现过亏损的情况。事实上,货币基金收益是稳定,但也存在三大风险,所以各位投资者不能盲目投资,一定要了解清楚。据悉,货币基金有以下三种风险:

    1、社会动荡

    这点不用多描述,在社会动荡的情况下,百业颓废,社会秩序混乱,金融秩序更是没有,依附于正常市场秩序下运行的货币基金,在此时也就一个下场——吹灯拔蜡,散货走人。

    2、严重的金融危机

    在重度金融危机的情景模式下,虽然社会秩序依然稳定,但金融秩序已然失调。货币基金主要投资货币市场,一旦金融秩序紊乱,货币市场将是第一个受到波及的领域,货币基金因为其主要投资标的出现问题,必将难逃厄运。

    3、巨额赎回

    以上两种情况较为特殊,发生概率也小。而货币基金的巨额赎回风险,则是大多数投资者在“有生之年“有可能遇到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