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ecfa终止了吗 台湾人对该协议的态度

    近日,ecfa的续签问题引起了两岸人民的关注。2010年9月12日,ecfa正式生效实施,如今已经过去了10年时间,对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有着很大的推动作用,那么ecfa终止了吗?台湾人对ecfa的态度是怎样的?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ecfa协议
    ecfa协议

    ecfa全称为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自ecfa协议签订以来,为台湾同胞带来了诸多好处,对台产品关税大幅减免,增强台湾出口产品的竞争力,给台湾中小企业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大利益,也推动了两岸经济的融合。

    在大部分台商和台湾民众看来,ecfa与台湾经济紧密相连,台湾工商界就多次表示,台湾不能失去ecfa,9月12日起,ecfa协议的十年期限已经期满。而近年来,自从民进党蔡英文当局上台后,其一系列的做法,也使得ecfa的续签面临着不确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