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两岸ecfa协议到期时间 若终止台经济后果会怎样

    ECFA是指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该协议在2010年6月29日签订,协议对两岸经济的合作交流有巨大积极影响。据媒体报道称,ECFA协议有效期为10年,到期时间是2020年9月12日,终止选择权更多是由大陆掌握。

    两岸经济合作协议
    两岸经济合作协议

    截止9月3日,根据台当局陆委会副主委兼发言人邱垂正重申,目前为止没有接获大陆终止协议的通知,大陆官方部门的发言也没有终止协议的讯息。有外媒报道称该协议会“自动生效”,这并非事实。

    数据显示,2019年两岸贸易金额为2290.8亿美元,大陆对台湾出口额为550.8亿美元,而台湾对大陆出口额1730亿美元,贸易顺差高达1100多亿美元。有专家分析认为,ECFA协议对台湾经济有着重大利好影响,假设该协议终止了,对台湾经济将产生非常严重的负面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