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张召忠大胆预测中美经济 很多人不认可他的看法

    局座张召忠在前段时间对中美GDP走势进行预测,他认为只需要4年时间,中国会取代美国成为全球GDP最高的国家。针对张召忠这个看法,大多数网友认为可能性不大。虽然说新冠疫情让中美之间的差距缩小了,但是双方之间的差距依旧巨大。

    中美GDP比较
    中美GDP比较

    数据显示,如果与去年同期相比,二季度美国经济同比实际下降9.1%,环比年化增速则是下降31.7%。从数据来看,新冠疫情对美国经济产生的影响的确非常严重,不过尽管是这样,美国上半年GDP增速也只是负4.4%,GDP总量为10.5万亿美元。

    咱们中国的上半年经济同比实际下降1.6%,完成的GDP为456614.4亿元人民币,接近6.5万亿美元,虽稳居世界第二名,但与美国的差距仍不小。有专家分析认为,2020年中美GDP差距或仍然有6万多亿美元。

    若新冠疫苗在明年大规模接种,美国经济有望在明年基本恢复正常,在这种情况下,不认为中国能在4年内将6万多亿美元的差距抹平。若按照过去几年的发展速度来推算,在最理想的情况下,中国有机会在2030年超越美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