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张召忠大胆预测中美经济 中国有望超越美国吗

    当前,美国仍与新冠肺炎病毒作着斗争,对经济发展冲击影响巨大,也一度出现了经济衰退。而中国因抗疫成功,经济逐渐复苏。那么疫情过后中美之间差距会缩小吗?这不,我国局座张召忠大胆预测中美经济,分析出了这样可能性。

    中美GDP对比
    中美GDP对比

    从2019年中美两国GDP生产总值能看出来,美国GDP总值高达21.7万亿美元,中国GDP总值则为14.36万亿美元,两者之间差距超了7亿美元,这样的差距相当于2010年我国GDP的总值。受疫情影响,中国上半年经济同比下降1.6%,而美国则高达4.4%

    如此类推,在结束2020年后,中美GDP或缩小在1.5万亿美元之间。其实,这样的预测也不是没有依据,我国局座张召忠此前就预测,随着中美经济差距的不断拉近,中国有望在未来4年内超越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大经济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