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福谈新冠疫苗面临的最大挑战 成本是其中之一

    关于新冠疫苗的消息大多数人都是有关注的,因为疫情还没有过去,大家肯定是希望这疫苗能够早点上市的,近日有消息称高福谈新冠疫苗面临的最大挑战,成本是其中之一,我们一起来看看!

    新冠疫苗进展如何
    新冠疫苗进展如何

    新冠疫苗是针对新型冠状病毒的疫苗,新冠疫苗的作用是通过在人体内接种灭活病毒,来抵抗外界病毒的侵入,这是一种比较有效的抵抗病毒的方法。随着新冠病毒疫苗研发不断取得进展,那么目前最大挑战是什么呢?

    新冠疫苗面临挑战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疫苗是战胜新冠肺炎疫情的“杀手锏”,人们一直翘首以盼。近日,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疾控中心主任高福表示,“我们有灭活疫苗。我们面临的最大挑战就是大家讨论的ADE(抗体依赖增强效应),再加上成本,价格能不能降下来。疫苗应该是获取群体免疫非常关键的(一环)。”

    不少人都是有关注这新冠疫苗价格的,而新冠疫苗面临的最大挑战是ADE和成本。抗体依赖增强(ADE)主要是指机体中存在的一种效应,该效应由病原体感染引起。ADE表现为在低浓度免疫血清中病毒的复制不会被抑制反而会被促进,意味着一部分人在接种了疫苗之后,其自身的免疫反应会导致疾病的加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