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福:希望明年初基本达成群体免疫 病毒或与人类共存

    近期很多人都在接种新冠疫苗,虽然国内疫情已经控制住了,但是病毒依然存在,所以接种疫苗是最有效的防护方法,近日高福表示:希望明年初基本达成群体免疫,高福表示,病毒可能会长期与人类共存,所以我们也要做好与病毒长期斗争的准备,为了个人健康安全起见,最好还是去接种疫苗。

    新冠病毒
    新冠病毒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高福日前在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时说,他希望到2022年初甚至今年年底,中国能达到70%-80%的新冠疫苗接种率(即大约9亿至10亿人口已经接种),基本实现群体免疫。

    高福说:“疫苗接种是一个非常复杂和全面的过程。每个人都在努力。我希望说‘明年年初’是说错了,希望今年年底我们就能实现,本身这句话也是希望推进、加快这个过程。”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高福说,疫苗是抵抗该病毒的最终武器。疫苗与病毒之间的关系非常明确,有效的疫苗可以消除,消除或控制传染病。

    高福直言不讳地说,新冠状病毒已经到了今天,没有证据表明它会消失,就像流感一样,它很可能与人类共存,并且还会有新冠状病毒。“人类与病毒之间的关系就是猫与老鼠之间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