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福谈西安检验师打疫苗仍感染 有三种可能的情况

    在疫情期间,大家都要做好相关的防护措施,不能掉以轻心。随着新冠疫苗在多地开展接种,近日在西安,一检验师打疫苗仍感染的消息传出,于是高福谈西安检验师打疫苗仍感染,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新冠疫苗接种消息
    新冠疫苗接种消息

    新冠疫苗是针对新型冠状病毒的疫苗,目前我国已有5款新冠疫苗获批紧急使用,其它疫苗还会陆续上市。西安检验师已接种疫苗却感染病毒事件引起了不少人关注,现在官方回应来了!

    西安检验师打疫苗仍感染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中疾控主任高福谈西安检验师打疫苗仍感染,不能因个案否定全盘,要抓紧对个案进行研究。该检验师的工作地点是专门收治新冠病毒患者的医院隔离区,病毒传播风险高,认为这次属个别现象。该个案暂时不会对整个的疫情防控方案有多大影响。

    针对检验师打疫苗仍感染,高福称有三种可能的情况,第一种是打了疫苗以后体内产生抗体,但病毒感染在呼吸道,体内抗体可能对防止呼吸道感染不那么好;第二种是少数人属于新冠疫苗接种不反应者,由于新冠疫苗刚刚开始接种,不反应人群的占比还没有统计出;第三种是打了两针灭活疫苗,抗体滴度不够,可能需要补第三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