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宣布与美国断交的国家名单 这几个国家与美势不两立

    当今全球,美国作为世界第一经济体,也是目前全球无论经济、科技以及军事实力都是全球顶尖的超级大国,在国际上种种的嚣张作风那是等到公认的,但也因此“得罪”了不少国家。那么,目前宣布与美国断交的国家名单都有哪些?跟小编一起去看看都有哪些。

    宣布与美国断交的国家
    宣布与美国断交的国家

    据了解,宣布与美国断交的国家最早的是伊朗,早在1980年伊朗就宣布与美国断交一切关系,断交后伊朗与美国表示出了势不两立的态度。无论是在国际上还是媒体前,伊朗都是直接敢跟美国“硬碰硬”的国家,但由于伊朗军事实力的强大,美国也不敢对伊朗实施军事打击。

    除了伊朗外,2019年委内瑞拉也宣布了与美国断交。随后不到一个月时间,巴勒斯坦也宣布与美国断交关系。据悉,这几个国家都遭受了美国长期以来的各种制裁打压,甚至美国还一度干预他们国家的内政,所以只有与美国断交才是这些国家的唯一出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