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钟南山谈陆丰疫情 广东疫情会大规模扩散吗?

    国内疫情又有新变化了,目前广东共确诊1例、排查出5例无症状阳性感染。虽然此次广东属于陆续偶然发现的病例,但国家依然非常重视。大家都在疑问,广东疫情会大规模扩散吗?钟南山谈陆丰疫情中给出最新判断!一起来看看。

    钟南山给陆丰疫情最新判断
    钟南山给陆丰疫情最新判断

    面对广东陆丰疫情处置情况来看,钟南山院士称,只要对此搞清楚三个情况,才能在短时间内把该地疫情控制住。比如:源头是谁,输入的还是本地产生;追踪接触者;在相应区域、范围内进行广泛筛查。

    目前,最有效的确诊病例方法就是核酸检测筛查,目前,广东差不多已经做了十几万的筛查,目前尚未发现其他病例,这样已经有了初步保证。当然,为了确保安全起见,后续还需要密切跟踪确诊病例接触的人群和地区。

    然而,广东陆丰疫情在钟南山院士的亲自划重点下,给民众们吃下了一粒定心丸。总得来说,这次广东陆丰疫情不会大规模扩散,大家无需恐慌,在疫情发生期间,只要民众配合防疫,积极主动参加筛查,在此基础上,就不会出现广泛传播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