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张召忠评价安倍 一场球打没日本400亿美元

    大家都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台之后就频频对美国贸易逆差表达不满了,而它的盟友日本也因此成为他下手的“目标”。在去年4月底的时候,日本首相安倍访美,局座张召忠评价指出,特朗普老谋深算,一场球打没了日本400亿美元,具体情况是怎样的呢?一起来了解下。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据报道显示,在当地时间4月26日,安倍访美参加了美国第一夫人的私人庆生晚宴,随后,安倍和特朗普打了一场“价格不菲”的高尔夫,看似是一次欢乐美好的首脑会晤,却让安倍思绪万千。在两人谈话中,特朗普希望日本制造商增加在美国汽车产量的同时向美国开放农业市场,从而来进一步减少美国的贸易赤字,否则将对日本进口车加征关税

    据有关数据显示,美国目前每年对日本商品的贸易顺差达到了676亿美元,其中大部分体现在汽车贸易上的差距。最后,日本首相安倍也是作出了妥协,承诺日本将在美国投资400亿美元兴建工厂,以此来促进美国经济和国内的就业。对此局座张召忠评价到“安倍低三下四太有失身份,一场高尔夫打飞了400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