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字节跳动是哪个国家的 它到底卖不卖TikTok

    字节跳动是中国高科技企业,而TikTok是字节跳动面向海外的短视频APP,美国是该APP非常重要的海外市场。昨日,特朗普签署行政命令,要求字节跳动必须在90天里售卖或者剥离TikTok在美国的业务,否则就等着关闭。

    字节跳动张一鸣
    字节跳动张一鸣

    字节跳动创始人张一鸣在此前有回应过这件事情,他表示问题焦点根本不是CFIUS以musical.ly并购危害国家安全为由,强制TikTok美国业务出售给美国公司(这虽然不合理,但仍然是在法律的程序里,作为企业我们必须遵守法律别无选择)。张一鸣认为,美国真正目的是想全面封杀TikTok。

    不过张一鸣已经说到,这是法律程序的事情,字节跳动只能遵守法律。也就是说,面对美国的打压,字节跳动或许不得不出售TikTok在美国的业务。由于美国只给了90天时间,这对字节跳动相当不利,即使是有企业愿意收购,可能字节跳动在谈判中也是弱势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