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美国最新局势消息 美想拉拢中东欧国家遏制中国

    由于美国没办法依靠自己的力量打压中国,过去一段时间美国国务卿蓬佩奥频繁拉拢其它国家,试图组建“反华联盟”遏制中国发展。近日,蓬佩奥对中东欧国家进行访问,捷克是第一站。蓬佩奥继续宣传“中国威胁论”,试图让捷克一起打压中国,不过遭捷克拒绝。

    美国打压中国
    美国打压中国

    捷克总理巴比什早在蓬佩奥抵达之前就曾表示,捷方更愿意将会谈重点放在两国双边经贸关系上。此外,在谈到关于5G安全问题时,捷克总理巴比什称捷克是一个主权国家,其并未看到捷克面临任何实质性的安全威胁。蓬佩奥之前一直抹黑中国5G危害国家安全,如今捷克的回应,狠狠打脸美国。

    在谈到到涉华和涉俄话题时,巴比什称,捷克与欧盟保持立场一致,捷中两国贸易额巨大,中国在捷克的外贸体系里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捷克需要解决的仅仅是贸易逆差问题,捷克与中俄不存在重大利益冲突。由此来看,蓬佩奥想拉捷克加入“反华阵营”,可能性应该不大。

    有专家认为,美国此番想打造“反华同盟”,美国最终不会成功。以中东欧国家为例子,它们与中国关系很好,中国是它们最大的贸易合作伙伴之一。它们不会为了美国而贸贸然站队,不会为了美国而得罪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