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可以决定香港的经济地位吗 商务部这样回应

    今年的6月份,美国商务部宣布取消对香港的特殊相关待遇,而在近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又再次嘘美国在香港的影响力,他甚至表示,没有美国,香港“永远不能成功”,那么美国可以决定香港的经济地位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香港的经济地位
    香港的经济地位

    8月13日,商务部部长助理任鸿斌表示曾表示,历史上,香港依托其优越的口岸条件、便利的人员往来、优质的服务、便捷的通关,成为全球重要的自由贸易港之一。香港单独关税区的地位并非美国能够赋予,是由世贸组织规定并被所有成员接受和承认的

    数据显示,美国每年都从香港获得巨额的贸易顺差,是美国对华贸易的重要通道,而美国无视世贸规则,多次对香港施压,无疑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香港作为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城市,背后有庞大的中国大陆市场,其发展前途是一片光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