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产芯片迎“黄金期” 新需求一触即发

    我们与“芯片”最近的距离,就是我们与智能手机的距离,一款小小的芯片,搭载在手机上便是这款智能手机的性能“武器”,当然,主要还是取决于芯片的性能,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国产芯片迎“黄金期”,它的新需求一触即发,也催生了许多新的机遇

    国产芯片市场规模将超万亿
    国产芯片市场规模将超万亿

    芯片的用途很广泛,可以用于智能手机、家电、汽车、电脑等商品,在中国的发展十分迅速,但即便如此,国产芯片依旧难以满足内需要求,如今国产芯片的新需求一触即发,在多项政策的支持下,国产芯片迎“黄金期”,新政策将为国产芯片产业再添重磅利好。

    中国芯片黄金发展期要来了

    尽管国产芯片的研发,和海外国家研发的芯片仍存在较大的差距,但是在数字经济、新基建的刺激下,国产芯片新需求一触即发,连业内人士也不可思议地直呼:“预计到高增长,没想到直接井喷”。另外,还有不少业内人士也表示,随着大数据、云平台的高速发展,加上5G时代的到来,国产芯片产业市场规模将超万亿元

    国产芯片订单井喷增长
    国产芯片订单井喷增长

    据悉,天津飞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告诉记者,今年的国产芯片市场非常火爆,在2019年底的时候,该公司的订单增长量已非常可观,但没想到在2020年,订单直接呈井喷式增长,产品都是供不应求的,很多客户已经开始打电话催货。据其介绍,该公司卖得最好的一款芯片,先前预估2021年将卖出100万片,没想到今年8月的出货量已经突破100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