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疫苗最快上市时间 为什么俄罗斯比我国快

    根据世卫组织透露,全球至少有6个新冠疫苗进入最后阶段临床测试,其中有3个来自中国。中国疫苗从7月份已进入第三期测试,理想情况下9月份初步结果出来,预计11月份左右即可大规模生产上市。近日有很多人不明白,为什么俄罗斯疫苗比中国快呢?下面给大家说说。

    新冠疫苗
    新冠疫苗

    8月11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宣布,该国卫生部已经对本国研制的一款新冠疫苗给予国家注册,他的女儿也已接种疫苗。8月12日,俄罗斯称将在2周内生产首批新冠疫苗,这些疫苗用于高风险群体,比如医护人员。

    其实很多人都理解错了,俄罗斯疫苗之所以能快速上市,是因为跳过了非常关键的测试步骤:第三期临床试验。专家们皆认为,对于疫苗研发来说,第三阶段测试最重要,需要超过10000名自愿者接受测试,然后再评估测试后的安全性是否足够。也因为这样,俄罗斯疫苗才遭受这么多国家质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