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疫苗最快上市时间 估计不比美国晚

    俄罗斯那边已经完成新冠疫苗注册,接下来两周将为高风险人群接种疫苗。一直以来大多数人认为中国应该是疫苗最快上市的国家,如今被俄罗斯“领先”了,那么中国疫苗大概在什么时候上市呢?下面带大家了解下。

    新冠疫苗研发
    新冠疫苗研发

    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所长段凯介绍,临床研究通常分为三期。Ⅰ期主要评价安全性。Ⅱ期主要评价疫苗安全性和免疫原性,同时探索免疫程序。Ⅲ期主要在更大人群范围内评价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目前我国至少有4个疫苗进入最后测试阶段,是全球进入该阶段测试疫苗最多的国家。

    当然除了中国外,还有美国以及英国也有疫苗进入Ⅲ期测试。中国从7月份进入最后阶段测试,预计9月下旬以及10月份左右就能知道初步测试结果。如果测试顺利,预计最早今年10月份左右即可上市,相信中国研发进度不必美国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