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英澳加新是什么关系 五国经济实力怎么样?

    看新闻时,大家时不时会看到美英澳加新五国会联合发表声明,或者是干一些事情。也许你会好奇,美英澳加新究竟是什么关系?为什么有时会表现得如此“齐心”?梳理发现,原来它们组成了一个组织,叫五眼联盟。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美英澳加新是什么关系
    美国

    五眼联盟,又名五只眼睛,是指二战后美英多项秘密协议催生的多国监听组织“UKUSA”。该机构由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情报机构组成。在一些时候,它们的关系非常好。但在一些时候,它们之间又存在利益分歧。

    从GDP来看,美国经济实力最强,2019年GDP总量达21.43万亿美元,全球第一;英国2019年GDP为2.83万亿美元,排在第二名;加拿大2019年GDP为1.736万亿美元,排在第三;澳大利亚2019年GDP约为1.4万亿美元,排在第四,新西兰则排在末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