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五眼联盟是哪五国 对世界经济产生怎么样的影响

    今日,一个叫五眼联盟的机构引发舆论的关注。所谓的五眼联盟包括哪几个国家?公开信息显示,具体包括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从经济来看,这5国实力不容小觑。那对世界经济的影响有多大?

    五眼联盟是哪五国
    五眼联盟实力

    首先,我们来了解一下上述5国的经济实力。2019年,美国完成的名义GDP总量约为21.43万亿美元,英国完成的名义GDP总量约为2.83万亿美元,加拿大完成的名义GDP总量约为1.736万亿美元,澳大利亚完成的名义GDP总量约为1.4万亿美元,新西兰GDP总量约为0.2万亿美元。

    据此来计算,五眼联盟的GDP总量约为27.596万亿美元。此前,IMF(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2019年全球GDP总量约为86.6万亿美元。粗略一算,五眼联盟经济总量占全球比重约为31.87%。由此可见,五眼联盟对世界经济会产生不小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