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国际地位排名 靠着目前的实力能排进前三吗?

    不管是从国家实力还是国际影响力而言,美国都是当今世界第一,所以其余国家争当最高国际地位排名,只能争第二名或者更低的名次。有媒体分析认为,中国综合国力排全球第二,国际地位也理应是第二,基本上实力决定着国际地位。

    中国影响力第二
    中国影响力第二

    第二名:中国

    中国的GDP已经是世界第二,按平价购买力计算的话已经超过美国。工业产值世界第一,是美国的近两倍,中国商品充满了整个世界,是名副其实的“世界工厂”。单单从经济影响力而言,中国仅限次于美国。

    中国的军事实力增长迅速,已经是拥有双航母和隐身战机的国家,在军事实力方面仅次于美俄。中国还拥有全球最多的人口,人口数量是美国的4倍多。

    第三名:俄罗斯

    俄罗斯排在第三名,相信没有什么人反对。俄罗斯虽然经济不强大,但是俄罗斯军事上实力特别牛,核弹头甚至比美国还要多,这也是俄罗斯国际地位高的重要原因。当然除了军事实力强大,俄罗斯脾气强硬也是很重要的原因,没有任何国家敢招惹俄罗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