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超越美国要多久 张召忠给出了大概时间

    中国在经济发展非常快速,因此国际上有非常多的论调,都表示中国经济在多年有望超越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大经济体,当然这也是我们所希望的。那么,中国超越美国要多久?下面我们来看一下局座张召忠是怎么说的。

    中国经济
    中国经济

    首先,我们来看一下中美两国的经济数据情况如何。2019年我国GDP总量为99.0865万亿元(约14.22万亿美元),其中经济增长6.1%,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而美国2019年GDP总量为21.34万亿美元,是全球第一大经济体。从数据上来看,中美经济差距是在缩小的。

    此前,张召忠表示,到2025年世界的中心或回归到太平洋,中国经济或在这一年超过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大经济体。除了局座有这样的判断,其它国家的经济专家或组织也都有预言。其中,英国智库发布报告,称中国经济有望在2032年超过美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