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拜登当选对中国有利吗 一旦当选对中国造成什么影响

    众所周知,美国大选正日渐临近,距离大选还有3个月时间,当前有实力跟特朗普竞选的无非就是拜登了。大家也很清楚,特朗普执政的这几年可以说是给中国带来很多的麻烦以及阻碍。那么不少人会问拜登当选对中国有利吗?其实不以为然!拜登可以说比特朗普还要难搞。

    美国大选
    美国大选

    目前的中美博弈已经成为了美国政治中的一个共识,由于中国的崛起给美国这些所谓政治层面的精英造成了一定的威胁,视乎打压制裁中国已经成为了常态,反话也是作为执政期间重要的筹码。其实,对于美国来说无论是谁上台,中美之间的摩擦并不会因此暂停结束。

    那么,拜登当选对中国有利吗?其实如果拜登当选美国总统,当时候中美之间的状况只会更加的糟糕。此前拜登助理在接受采访时就表示,一旦拜登当选,比特朗普对中国的打压措施制裁还要加大力度。可想而知,这样的结局是目前中美两国人民所不愿看到的。

    其实,即使是新一任总统上台,无论是谁肯定都会继承特朗普对华的打压以及关税加征,这是改变不了的事实,因为只有这样的美国内阁才会得到同意,相反肯定会惹上下台的麻烦。毕竟美国肯定是想着自己的利益为先,如果新总统上台就跟中国握手言和,这不是美国的作风。